星期一, 8月 31, 2009

棉花糖行銷學

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棉花糖行銷學》可能有點悶,但是對一個完全沒有接觸過行銷學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開始。雖然這本書內容提及的都是法國那邊的事情,但是如果能夠參考其他國家企業的行銷手法,可能激發我們一些靈感。



一顆顆夢幻甜美的棉花糖,解開行銷學的美麗包裝後,原來其實只是一小撮白糖。
本書用幽默的經濟學偵探推理,讓你了解行銷學,就像吃棉花糖一樣入口即化!

吃不到新口味棉花糖的街友就會挨餓而死、少了最新型黑莓珍珠手機的世紀交易談判就會失敗?
老實說,哪一個腦筋正常的人會這麼想?

一本10歲到80歲都看得懂的行銷學!
本書用創新的說故事手法,讓你體驗市場行銷的無所不在

本書有如一本淺顯且帶有幽默驚悚風格的“經濟學偵探推理”,書中舉出如食品、內衣、交友網站、汽車、總統選戰等實例,說明市場行銷無所不在。

也指出品牌、產品或候選人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的關鍵。!
只要閱讀本書,行銷學便不再是一個令人害怕的領域了!

「行銷」就好像「星座?一樣,看似簡單其實複雜
消費者每天看到2000個影像,150個品牌在眼前閃過
進到大賣場,更有七萬五千筆資訊迎面襲來
每一個都在喊:買我!買我!買我!
但是每年上市的產品中,總有2/3會滯銷
作者默哈勒德經濟學博士,是法國網路界炙手可熱的人物,
以22年經驗提出最新行銷致勝概念
以幽默的說故事方式,讓你輕鬆學會商品行銷的訣竅!



精采內容搶先看

強調專給小嬰兒喝的純淨阿爾卑斯山水,讓一瓶法國礦泉水賣80元?
蘋果電腦如何利用「簡普行銷」熱賣新產品的想法?
家樂福以24小時降價的低價促銷廣告,使品牌重回市場第二大寶座?
靠「獨特奢華」的簡單品牌承諾,名牌LV、 CUGGI贏得產業優勢?

找目標族群挑出最有價值歌曲,讓瑪丹娜唱片穩居暢銷寶座?
營造優雅夢幻旅行的形象廣告,使法國高鐵倍受歡迎?
廣告強打消除「起床氣」,讓雀巢的喜瑞可咖啡大賣?
結合高利息儲蓄商品和暢銷歌曲廣告,讓ING網路銀行打入踞歐洲市場?

作者簡介

默哈勒德.奇布(Morald Chibo)

本書作者默哈勒德.奇布(Morald Chibout)是法國經濟學博士,他在法國電信集團中心服務的歷練,成為絕佳行銷武器,隨後晉升為Wanadoo電信集團的最高行銷主管,二OO二年轉戰T-Online,負責提升網際網路俱樂部(Club Internet)在法國的市場佔有率。自二OO四年起,擔任法國巴黎證商工會(CAC 40)行銷總監。



有興趣看這本書卻不想花錢買的朋友,隨時可以向我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