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0, 2008

毒誓

終於看完了衛斯理的《毒誓》。

這本《毒誓》是衛斯理系列第七十本書,我手上的是發行於二零零四年五月的第十九版。

故事從裴思慶和他擁有的一把匕首開始,還有他得到妻子的經過。

老實說,故事本身是離奇,但是沒有多大的驚喜,反而我覺得書名本身就是一個值得探討的話題。

你們是否有發過毒誓?

如果有,到現在為止,還有守著該誓言嗎?

如果沒有,你所發的毒誓已經發生了嗎?

我沒有發過毒誓,我只許過承諾。雖然承諾跟毒誓不一樣,但是對我而言,遵守一個承諾或者是毒誓,不是怕報應,而是為了自己的榮譽。如果我說到做不到,日後還有人要相信我嗎?

空口說白話是一種習慣,做多了就會很自然再繼續做下去。

想看《毒誓》完整的故事,可以按這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