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5, 2008

生活中的煉金術

我非常喜歡《生活中的煉金術》這本書,因為無論是打工的或者是做生意的,都應該吸收這本書裡頭的小智慧。



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別人的人生來提供自己能活得更美好的絕妙建議。當我們編選這套心 靈小書的時候,除了有香港銷售的佳績成為我們考量的因素外,重要的是,每本書60篇小故事娓娓道來人生中大大小小關於挫敗、壓力、愛與鼓舞人心的事,這些 充滿智慧與雋永的文字,幫助現代人面對生命中困頓的時刻,找到真正的幸福與價值,不管在人生哪個階段,書中的故事都讓人心頭泛起暖意。那些故事都是再簡單 不過的道理,卻是別人生活中真實的體驗,而只要能與每位讀者一起展開心智與心靈的探索,就是我們想出版這套書最終的目的。

有些書 就像是我們的朋友,陪伴我們經歷人生不同的階段,不管現在的你是在人生的高峰抑或是正在歷經低潮的考驗,只要你能帶走一個屬於你的故事,那麼它將永久成為 你最好的朋友,給你溫暖,也給你忠告,讓你能不斷地藉由故事的情境累積處世的智慧,也能不斷地找回屬於自己的美好感動。在這套書出版之際,閱讀過的讀者最 想推薦給他們的孩子,希望這套書能陪伴孩子成長,給予他們心靈的力量及生命的勇氣,在故事中獲得正面的啟發。

總裁的昨天


一個城裡男孩移居到鄉下,花100美元從一個農民那裡買了一頭驢,這個農民同意第二天把驢帶來給他。第二天,農民來找男孩,說:“對不起,我有一個壞消息要告訴你——那頭驢死了。”男孩回答說:“好吧,你把錢還給我就行了!”可農民告訴他,錢給花掉了,男孩想了想,就讓農民把那頭死驢給他。

幾個月後,那農民又遇到了男孩,農民問他後來是如何處置死驢的。男孩說:“我舉辦了一次幸運抽獎,並把那頭驢作為獎品,我賣出了500張彩票,每張2塊錢。”農民好奇地問:“難道沒有人對此表示不滿?”

男孩說:“只有那個中獎的人表示不滿,所以我把他買彩票的錢還給了他,這樣我就賺了998塊錢。”許多年後,長大了的男孩成為了一家大公司的總裁。

經營,是需要獨特想法的。

思維的“跳糟

有兩個南方商人,他們各自帶了一大批雨傘到北方去賣,因為南方的傘質量好而且便宜。

可到到了北方,他們漸漸發現,北方人很少用傘,因為那裡的天氣常年干旱少雨,兩個商人都陷入困境。

一個月後,兩個商人在回家的路上相遇,一個沒精打采,一個卻志自得滿。

“看你這樣子是把傘都賣了,賺了不少的錢?”
“是啊,都賣了。”
“北方不常下雨,誰用雨傘啊,我都為此而破產了,你是怎麼賣掉的?”
“傘還是那些傘,我只是賣的時候把所有‘雨傘’字都改成了‘陽傘’,傘可以擋雨,難道就不能遮陽嗎!”

我們的失敗,經常因為我們的思維定勢,而成功也許只是思維創新的一點小火花,讓思維“跳槽”跳出固有的圈子,你肯定會有令人驚異的收穫。

永遠99分

有位工藝美術師,成就斐然.入行45了,他說自己在雕琢玉石,同時也在雕琢自己.

45年前,他剛到玉雕廠工作,看到好幾位玉雕師光著膀子汗流浹背地打磨玉石,他心裡暗暗發誓,自己一定要做到最好.

琢 玉三年,他出師了,好幾位高級工圍著他的一件作品做評判。他看見評委們頻頻點頭,心裡充滿自信。 ,可是評委們竟只給了他99分。他很不服氣,爭辯道:“你們為什麼要扣掉1分,明明可以打100分的!”一為老評委說:“扣掉你1分,你還有前進的餘地, 要是給你100分,你就走到頭了,你還有發展嗎?“

他恍然大悟。

從此,他不再滿足於自己的成績,執著地走自己機更艱辛的探索之路。三十出頭,他已經躋身世界頂級玉雕大師行列。

永遠給自己打99分,就像背著一個永遠裝不滿的筐,因為裝不滿,才會一直不停地採摘,更多新鮮的希望果實才會掛在前面的枝頭。

這本書的目錄

  • 傻孩子
  • 被人拒絕後
  • 總裁的昨天
  • 男高音的新發現
  • 泥濘留痕
  • 多想一步
  • 提升品質
  • 維他命的奇效
  • 一百倍和一千倍
  • 大衛背上的傷痕
  • 墳墓上的奇蹟
  • 上帝只給了他一隻老鼠
  • 生活中的煉金之術
  • 決定拳
  • 盛飯的哲學
  • 磨刀霍霍
  • 安於自己的位置
  • 國寶失竊記
  • 掌握對方思考的方向
  • 無知是最大的成本
  • 不幹了
  • 倒過來試試
  • 不實用的錶
  • 另類成本
  • 最珍貴的東西在搆不著的地方
  • 有時候,水比金子貴
  • 成敗在於觀念轉變
  • 捷徑
  • 利用他人的思維
  • 我要讓我的香水更香
  • 珍珠不只在海裡
  • 落水的高爾夫球
  • 思維”跳槽”
  • 另外的靶心
  • 不過一碗飯
  • 砌牆工人的命運
  • 一碗湯的哲理
  • 財富
  • 生命價值
  • 一枚硬幣
  • 乞丐還是生意人
  • 超級售貨員
  • 失去與擁有
  • 留一隻眼睛看自己
  • 接受挑戰
  • 獨特的報仇方法
  • 如何找到捷徑
  • 尚未成功
  • 永遠99分
  • 脫掉你的外套
  • 給自己的信心
  • 十二次微笑
  • 握手
  • 小細節的象徵
  • 師傅的解釋
  • 富士山在您的左邊
  • 命運因靈機一動而改變
  • 侏儒和巨人
  • 賞金天天在上漲
  • 我的表演哪裡失敗了



---

1 則留言:

Kikey Loo 提到...

你每次所介绍的书都很好,很有启发。。。
很想买来看。

我的问题是,在网上用美元买台币的划算吗?会有特别的charge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