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9, 2008

讓你賺大錢

終於讓我看完了《讓你賺大錢》,英文版本的書名是《Why We Want You To Be Rich》,由唐納.川普Donald J. Trump)和羅伯特.清崎Robert T. Kiyosaki)編寫的。

九十%的人變窮,如何翻身?
你現在的工作能做一輩子嗎?
老闆會給你退休金嗎?
萬一重病 健保真的夠用嗎?
這就是為什麼,你非得有錢不可!
川普、清崎,兩大鉅富,一個答案,
擺脫M型社會的危機!

這本書是為了解決中產階級的危機而寫,如果你還以為努力工作、存錢、投資共同基金並做分散投資,就是最好的選擇,你會發現自己的錢將愈來愈少。
完全不投資或為了保本而投資,最終只可能淪為90%窮人的行列,只有為了贏而投的人,才有機會成為10%的有錢人。
川普、清崎在此指引你方向,提供你一個最佳選擇,你準備改變了嗎?
大多數人指望自己選出的政府官員正視貧窮,以及中產階級面臨的問題。

然而,川普、清崎不是政客,他們以企業家、投資人和教育家的身分,合力撰寫這本書。
與其承諾解決你的問題,川普和清崎要讓你避免成為問題受害者。
他們不指望政客和政府官員提供解決方案,也不認為這些人能給你保障,能讓你擁有富裕健康的生活。
川普、清崎反而要讓你變成有錢人,一起幫忙解決我們國家和這個世界面臨的問題。
說到有錢這檔事,許多人都想知道究竟該怎麼做。
川普和清崎這本書就是要跟你分享他們的想法,為什麼他們能在財務上致勝,以及他們如何看待金錢世界、企業界與投資界。
透過他們的觀點,你就能對自己日後如何改善投資狀況,獲得更多精闢洞見。

如果對這本書有興趣的話,可以到B - log heart去,這本正在分享中。



---

星期日, 10月 26, 2008

真相

花了半天時間就看完了衛斯理的《真相》。有朋友說我看書的速度快,其實我看書的速度,依書的種類而決定的。像衛斯理這類型的小說,不需要很多時間去消化,閱讀速度就自然很快。

這本《真相》是衛斯理系列第六十九本書,我手上的是發行於二零零四年十月的第十六版。

《真相》的故事是《錯手》的延續。

衛斯理在這本小說的序寫到:真相還不是完全大白-真正的真相大白是不存在的,只要一件事,有兩個人以上參與的,就永遠沒有真正的真相大白的機會,這是由於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不是直接溝通,而是間接溝通之故。沒有一個人可以知道另一個人的真正思想,所以,也就沒有真正的真相大白這回事。

我絕對同意他的說法。這世界哪裡有所謂的真相?只有我們接受的合理解釋而已。我想這種情形也遇過,你把你認知的事實告訴對方,對方卻無論如何也不相信。這就是因為對方覺得你的解釋不合理,最少不在對方可以接受的範圍以內。

多可悲啊,我們一直在追求真相,但是真相卻不存在。

想看《真相》完整的故事,可以按這裡。如果想把這本小說捧在手上閱讀,也可以跟我借。



---

星期六, 10月 18, 2008

我愛大客戶

其實我應該很早就看完這本《我愛大客戶》,但是當我看了前面的幾章就覺得不適合,於是就放在一旁了。

後來為了戒掉半途而廢習慣,於是就下定決心把這本書看完它。

《我愛大客戶!》教你有效的大客戶行銷策略,並提供實際的戰術、工具與技巧,加上作者親身經驗的行銷故事,可助你輕鬆擒拿大象,讓威嚴又不好惹的大客戶,成為你成就事業的親密夥伴。

《我愛大客戶!》內容包括:成功鎖定大客戶的6大關鍵;如何利用大公司的官僚體系;如何找出大公司內部的支持者,裡應外合;如何建立穩固的聯盟,增加營 業額;如何跟大客戶談生意,卻不需削價競爭、委曲求全;妥善處理顧客危機的技巧,讓客戶對你死心塌地;如何避免失去大客戶的5大錯誤…等。

這不是一本安慰人的書,也不是一本充滿「商業術語」的書,閱讀本書的過程中,讀者只會看到如何爭取到大客戶的方式、讓他們對你忠誠的秘訣,和使企業成長的真心話。

如果打算創業的話、或者您是行銷人員,這本很適合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