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6, 2008

女神門

終於看完了深雪的《女神門》,因為急著想要寄給朋友,所以今早坐在麥記看了三個小時。

我覺得這是一本很好的書,給女生激勵,讓女生恢復自信心,裡頭有很多我認為女生值得學習的地方。

她絮絮念著,這樣就為傷口改了愛人的名字。從今之後,柏沙拿頓就是一個永遠的傷口。柏沙拿頓是她心上的一道疤。「你的名字是我所有的痛。」

把傷口以愛人的名字來命名,那是多麼傷痛的事情。每一次的痛楚都令自己想起對方,每次想起對方,心又再一次痛起來。

痛苦是錯誤的想法。生命中的苦全是你的靈魂所要求的,是你的靈魂自找的。

這就是為甚麼很多人失戀以後都很痛苦的原因,痛苦都是自找的。

生命不能給你那些你以為你無法得到的,生命只能給你一切你認為你應得的。

這就是自我催眠的一種,不斷告訴自己一切都是應得的,一段時間以後,自己的言行都會往這個方向走去。

如果,他們有把自己看成一份送給世界的禮物,那麼,便可算是良好的付出。可以舉一個例子:一般婦女都無特長,甚至烹飪都不會,然而,如果她盡心盡力發揮自己愛護家人的本事,已是一種美好的付出。又或是,當一個人無家庭無事業無認可的身分地位,可是他卻每天開心快活地過活,做出令自己開心的付出,也是極有智慧的事。整件事的要點是「快樂」,付出得快樂就是女神,付出得不快樂只白費額能力,浪費天資和才能。

這裡寫出了如何付出(工作)才是正確的態度。當我們工作的快樂,我們就能付出百分百的力量,進而影響身邊的人。

除此以外,裡面也帶出了一個訊息。女人的終身目標是否就是結婚,相夫教子,終老一生?女人結婚以後,放棄了自己的事業,卻換來擔心丈夫是否有在外面偷腥,為兒女忙碌,是否值得?

裡頭有很多要點是我們值得學習的,我實在是沒有能力一一打出來,所以有興趣不妨買一本來看。


---

4 則留言:

ahwei 提到...

这本书刚出的时候我刚接触深雪
那时想买的,不舍得

墮天使 - 祥 提到...

ahwei:要看嗎?借妳看好了,不然我就要把它借到新加坡了。

匿名 提到...

借去新加坡吧
我不能太贪心
有好多书还没看完

Feeling 提到...

且看看这本书对于我会有多大的影响。看前看后的思路是否会有成长及改变。

期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