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6, 2008

第八號當舖

已經不記得自己是否有寫過關於這本小說的文章,但是今天我有特別的領悟,所以還是上來寫一寫。

今天我要與大家分享的小說就是深雪寫的第八號當舖

故事開始於一間當舖,這是一間與眾不同的當舖,典當的不止是金銀珠寶、大屋樓契,而是一個人的四肢、內臟、運氣、際遇、快樂,以及靈魂。價值高昂,只看你捨不捨得?有沒有興趣?

男主角是當舖老闆,他唯一的女夥伴阿精已和他共同管理當舖100多年了。他們曾經是平凡人,卻因為一段驚心動魄的經歷而共同經營此當舖並長生不死。阿精暗戀老闆已100多年了,老闆卻不能回應阿精的愛,因為他已把世世代代的愛情典當給第8號當舖了……

有興趣在網上閱讀的朋友,可以到這裡一趟。

台灣也把這部小說拍成電影

我突然會想到這部小說,主要原因是今天我有所領悟,突然間發現我已經踏上了男主角同樣的路。

我把愛的能力典當了,換來了一段美好的回憶。結果,我就只能與這段回憶共渡餘生,沒有能力再愛其他人。

哈哈~原來墮天使就是這樣誕生的,現在我才記起來了。



---

4 則留言:

Kikey Loo 提到...

为什么只剩回忆呢?
你老婆呢?

墮天使 - 祥 提到...

我的老婆還在,這裡指的不是我的老婆。

楚留香 提到...

如果典当感情,那人生不再是人生了。

bearlim 提到...

之前好像有看过连续剧~
一直想找小说来看,可是到最后都没看~~
谢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