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3, 2007

好愛情,壞愛情

最近看完了橘子的《好愛情,壞愛情》,一本打算送給朋友的書。通常在送朋友前,我都會閱讀一遍,這樣我才知道這是什麼樣的一本書,日後也可以作為聊天的話題。

故事是描述一位男生-一位典型不喜歡向女生許下承諾的男生,重遇前度女友,愛火重燃。可是中途卻殺出一個第三者,至於結局,留給大家去想像吧。

裡面有提到這樣的一句話:“喜歡是憑感覺的,但愛是要承諾的。
我會理解成:喜歡是一種感覺,愛是喜歡加上承諾。舉個例子:我喜歡吃麥當勞,可是我不會承諾一輩子只吃麥當勞,因為我不愛。我承諾用剩餘的人生去保護我喜歡的人,與她共度餘生,因為我愛。

如果我的承諾是一生一世的,是否代表我很愛呢?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這是愛,不只是喜歡而已。

“你知道男人的原罪是什麼嗎?男人的原罪是溫柔。你知道對一個你不可能愛上的女生溫柔,這對她來說是多大的折磨嗎?”

如果我能夠早點看到這段文字,悲劇就可能不會上演;我和妳就不會落得如此的下場。我傷害了妳,妳也用折磨回報我。

假裝愛一個人很容易
假裝不愛卻很困難
好的愛情不用假裝
壞的愛情卻必須假裝愛或不愛

愛一個人很容易,愛一個人卻不能讓其他人知道就很困難,愛一個不讓你愛的人卻就更困難,愛一個不但不讓你愛甚至還恨你的人,想不早點結束生命來解脫也難。

難道愛情真的那麼難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