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8, 2007

兜售回憶

閱讀了深雪的《兜售回憶》讓我有經營一間商店,專門兜售回憶的念頭。

我們相愛的回憶能夠出售,可是出售以後是否代表著,我能夠忘記妳呢?我想不能。我與妳的愛情沒有一件實物記載著,沒有實物就無從出售。而且妳帶給我的所有回憶,都深深的刻畫在我的腦海裡,不是說要拿走,就可以拿走的。

有些人的愛情,由培養而得來。起初很難察覺,後來當事人惊異地得知了,便不能負擔失去的痛楚。

我承認我承擔不起失去愛情的痛楚,所以才會如此一反常態。很多人就如故事裡頭的角色一樣,愛情在不知不覺中培養了起來,結果在分手的那一刻才恍然大悟。要追回來,已經太遲了。

裡頭有兩個顧客本身的故事,加上店主本身的故事,令我感觸良多,而情節的安排出人意表。

一位客人憑著寄賣一枚戒指,找回了一個自己無心傷害的女孩。

另外一位顧客,在選擇放下一切以後,同時間也把不必要的回憶賣掉。

在深雪的作品中,《兜售回憶》可以說是幾乎沒有用到任何科幻的情節,一切都很現實。在現實世界裡,都可能發生的故事。



---

9 則留言:

pH 提到...

哇!你可以两天看一本书哦?厉害!

ahwei 提到...

你开了好多个部落格噢!
可是只有几个在用...
看了你的分享
我会又买书的冲动
其实一直以来都有啦
可是自己还没赚钱
看到书都不舍得买

墮天使 - 祥 提到...

哈哈,深夜不睡,還到處逛?治安不好,出門小心。

沒辦法啦,靠部落格找吃,不開多幾個部落格,會餓死的,遲點我會一一介紹我的部落格。

參與我的活動,妳就能沒有負擔的看到妳想看的書了。

yicookies 提到...

那天在书局看见这本书
有一种冲动想买下来
可是最后我跑去买“佐贺的超级阿嬷”

现在你让我燃起对它的兴趣了
我决定去买~

墮天使 - 祥 提到...

yicookies:我本身是深雪迷,所以對她的作品有一定程度的癡迷。

不過這本算不錯了。

Andy 提到...

我也有想买的冲动了...不过目前我还有8本书还没看完!! 时间不够用啊...

墮天使 - 祥 提到...

colby:規劃一下時間。每天三十分鐘,很快就可以看完了。

PigTail Leo 提到...

如果有回忆要兜售,那我一定没东西可以卖。健忘的我,一路走一路丢... 以为可以抛开那些不快乐,却不小心也把快乐的丢了。

还好,我找到一个可以帮我记住回忆的人... ^_^

墮天使 - 祥 提到...

豬尾巴:你好。歡迎光臨。甚麼人那麼好,幫你記住回憶?那他不就可以兜售你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