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8, 2009

靈魂之戰三部曲-隕星之巨龍-第一章會計的惡夢(二)

靈魂之戰2:隕星之巨龍》-第一章會計的惡夢(二)

"我們都不敢相信自己.一開始,多伽將軍不敢進入魔法罩,他害怕這是精靈狡猾的圈套.他說,也許我們穿過魔法罩後,它會將我們罩起來,這樣我們將會面對上萬的精靈軍隊,還無處可逃.然後,像魔法一樣,一個米娜的騎士突然出現在我們之間.通過唯一神的力量,他來告訴我們,魔法罩確實沒有了,是精靈王西瓦諾謝自己摧毀的,他是阿爾瀚娜的兒子- "

"嗯,嗯"塔貢不耐煩地說. "我知道那個小崽子的血統.多伽相信了騎士,他帶著軍隊穿過了邊界."
"是的,大人.多伽將軍命令我騎藍龍飛回來向您報告,他正向首都西瓦諾斯進軍."
"上萬的精靈軍隊呢?"塔貢冷冷地問.
"大人,他們沒有進攻我們.據米娜所說,精靈王西瓦諾謝告訴他們,米娜是去以唯一神之名拯救西瓦那斯提王國的.我得說,大人,精靈真是可憐.當先遣隊進入魔法罩附近的一個漁村時,我們發現大部分精靈都很虛弱,或者死於魔法罩的詛咒魔法.我們想殺掉那些可憐蟲,但是米娜不允許.她施展了醫療奇蹟,治癒了垂死的精靈.當我們離開時,精靈都為她唱讚歌,發誓以米娜的名義崇拜唯一神. "

"但並不是所有精靈都相信她.米娜警告我們說,我們可能會被自稱為"守護者"的人攻擊.不過據她所說,他們人數不多,沒有組織.阿爾瀚娜星光在邊界有軍隊,但是米娜並不怕他們.她不怕任何東西, "騎士用無法隱藏的驚嘆口氣補充道.
唯一神!哈!塔貢在騎士心裡看見了遠比他說的更多的東西.魔法.這個米娜是個巫婆.她迷惑了每個人-精靈,多伽,還有我的騎士.他們像精靈一樣被這個暴發戶迷住了.她追求的是什麼?

在塔貢看來答案很明顯.
她當然是在追求我的位置.她在暗中贏得我手下的忠誠和軍隊的仰慕.她在密謀對付我.對這麼年輕的女孩可是個危險的遊戲.塔貢沉思著,忘了疲憊的信使.房間外傳來沉重的腳步聲,一個聲音要求見夜之王者.
"大人!"副官快步走進房間,打斷了塔貢的思路.又有一個信使到了. "
第二個信使進入房間,瞥了一眼第一個信使.
"你有什麼消息?"塔貢問.
"我同綠龍王手下的紅龍緋爾聯繫過了.她說自己和一大群龍人戰士接到命令要進攻光明城堡."
"城堡?塔貢一拳打在桌子上,震倒了一堆鋼幣."那個綠婊子是瘋子嗎?她想幹什麼,進攻城堡? "
"據緋爾所說,碧雷派出了一個信使通知您和她堂姐瑪烈赤斯,這是私人恩怨,不需要瑪烈干涉.碧雷在搜尋一個從她領地裡偷走了貴重魔法物品的法師.她知道法師逃到了城堡,因此要去抓他.一旦她抓住法師,拿回東西,她就會撤退. "
"魔法!塔貢詛咒道."碧雷被魔法迷住了.她不關心其他事.我派了灰袍騎士全力尋找該死的法師塔,就為了安撫那隻臃腫的蜥蜴.攻擊城堡?龍王間的協議怎麼辦? "堂姐瑪烈赤斯"肯定會認為這是碧雷的威脅.那就意味著全面戰爭,會破壞經濟. "

塔貢站起來,準備下令讓信使待命,準備好把消息送給瑪烈,這時走廊里傳來叫喊聲.
"給夜之王者的緊急消息."
塔貢的副官進入房間,他看起來有些疲憊.
"又是什麼事?"塔貢咆哮道.
"奎靈諾斯的梅丹元帥傳來消息說,碧雷的軍隊越過了邊界,邊掠奪邊進入奎靈那斯提.梅丹迫切需要命令.他相信碧雷要摧毀奎靈那斯提,將林地燒為平地,毀掉城市,消滅精靈. "
"死精靈不會繳稅!塔貢大喊道,他全心詛咒碧雷.塔貢開始在桌子後面踱步."我不能從燒焦的森林裡砍木材.碧雷攻擊奎靈那斯提和城堡.她對我和瑪烈撒謊. 碧雷想打破協議.她在謀劃對瑪烈和騎士團的戰爭.我得想個什麼辦法阻止她.你們都出去! "他命令道."我有事要做. "
第一個信使鞠躬後離開了,在飛回去前他得吃東西休息.第二個信使也走了,他得等著命令.副官派人去叫醒信使和藍龍,準備送信.

所有人都走了後,塔貢繼續在房間裡踱來踱去.他又生氣又失望.就在剛才,他還在算帳,滿足於世界安然無事,一切都在控制之中.的確,龍王認為他們掌管著世界,但是塔貢更清楚.這些臃腫的傢伙滿足於-或者說曾經滿足於-睡在窩裡,任由奈拉卡騎士以他們的名義統治.黑闇騎士控制著帕蘭薩斯和奎靈諾斯,大陸上最富有的兩座城市.他們很快就可以突破聖克仙,奪取那個海港,獲得通往新海的入口.他們已經佔領了海文,他甚至草擬計劃要進攻繁榮的路口城鎮索拉斯.

現在,他發現自己的計劃崩潰了,就像那堆鋼幣.塔貢回到桌前,擺開幾張紙.他蘸了蘸墨水,細想了一會兒,開始寫.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