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2, 2009

靈魂之戰三部曲-逝月之巨龍-第一章眾神之會(一)

靈魂之戰3:逝月之巨龍》-第一章眾神之會(一)

克萊恩的眾神聚集在一起,就像他們在他們的世界被偷走之後已經進行了很多次那樣。光明的眾神面對著黑暗眾神,就像白天對著黑夜,他們之間平靜的站著中立眾神。他們的孩子們站在一起,像一貫的那樣。

會議很少達成什麼結論,除了有時候會激起憤怒和爭吵。眾神一個接一個出現,然後講述過去一段時間來徒然的找尋,大多是他們尋找失去東西的旅途。有些穿越位面的旅行漫長而危險,但最後終究一無所獲。甚至是季為林,全知之神,存在於所有的時間和空間,也無法找到。他能看到克萊恩的道路和他的人民所面臨的未來,但是路上現在充滿了鬼魂,神祉幾乎要絕望的認定世界的失落了。

當每一個都講完之後,帕拉丁在他的光輝中出現。
“我有一個好消息。”帕拉丁說“我聽到一個向我吶喊的聲音,屬於一個我們在那個世界的孩子。她的祈禱穿越了天堂,聲音聽起來非常動人,我們的人民需要我們。正像我們懷疑的那樣,塔克西斯現在統治了世界,沒有任何挑戰。”
“世界在哪裡?”沙苟納問道,黑暗眾神中,他是最被激怒的一個,也是最怨恨的一個,塔克西斯從來都和他保持一致,現在他卻感受到了雙重背叛的感覺。 “告訴我們,我們立刻趕去給她她最值得的懲罰。”
“我不知道,”帕拉丁回答,“金月的聲音被截斷了,死亡阻止了她,塔克西斯囚禁了她的靈魂。但是現在我們可以肯定世界確實還存在了,我們要繼續尋找。 ”
努塔瑞站了出來,黑暗魔法之神,身著黑色衣服,他的臉,那是一個凸起的月亮,白的像滿月一樣。
“這裡有一個靈魂請求覲見。”他說。
“你支持?”帕拉丁問道。
“我支持。”努塔瑞說。
“我也支持。”身著紅袍的努林塔瑞站出來說。
“我也是。”索林那瑞身著銀袍,站了出來。
“很好,那我們就听聽這靈魂有什麼要講。”帕拉丁同意道,“讓靈魂上前來。”
靈魂走進來,站在他們之間,帕拉丁皺了皺眉頭,其他眾神,黑暗的或是光明的,都有同樣的感覺,他們無法相信這個靈魂,這個曾經想要自己成為神的靈魂。
“我不想听雷斯林.馬哲理的任何話。”沙苟納不悅的說,準備轉身離開。
其他神也都抱怨著,除了一個。

“我覺得我們應該聽他說。”米沙凱說。
其他神驚訝得看著她,因為她向來和帕拉丁站在一起,令人敬愛的醫療和同情女神。她比大多數人都了解這個人對曾經相信他的人所造成的傷害。
“他已經償還了他所犯下的罪。”米沙凱繼續說道,“他已經被寬恕了。”
“那他為什麼不和其他靈魂一起離開?”沙苟納質問道,“如果不是為了趁我們虛弱而有機會,那他站在這裡做什麼?”
“你的靈魂為什麼留下來,雷斯林.馬哲理”帕拉丁嚴厲的問,“在你的靈魂可以自由離開的情況下。”
“因為我失去了另一半,”雷斯林回答,看著神祗的目光,“我和我的兄弟一起來到這個世界,我們將會一起離開,我們生命的大多數時候在分離,這是我的錯,如果我能幫忙,我們死的時候就不會分離。”
“你的信念很值得讚賞,”帕拉丁冷淡的說,“只是有些晚,但我不明白你和我們有什麼關係。”
“我找到了世界。”雷斯林說。

沙苟納嗤之以鼻,其他神祗則靜靜的看著雷斯林。
“你也聽到了金月的祈禱?”帕拉丁問道。
“沒有,”雷斯林回答,“這也不是我所被期望的,是嗎?我確實聽到了其他一些聲音,一個吟唱魔法的聲音,一個也許只有我才能分辨出來的聲音。我認出了那個念出咒文的聲音,一個坎德人的聲音,泰索荷夫.巴夫特。”
“那不可能,”帕拉丁說到,“泰索荷夫.巴夫特已經死了。”
“是,也不是,我下面會講到。”雷斯林說到,“他的靈魂仍然沒有記到,”他轉向季為林,“在過去的將來,他死後靈魂將會到何處去?”
“去和他的朋友佛林特.火爐在一起。”季為林回答。
“他的靈魂在那裡嗎?還是那個愛抱怨的矮人還在等待?”
季為林猶豫了一下,然後說,“他是一個人。”

“真可惜你之前沒注意到這一點,”沙苟納朝季為林皺了皺眉,牛頭人神祗轉而盯著雷斯林,“假設這個可惡的坎德人還活著,他在念叨什麼魔法?我從來不覺得你們這些法師有什麼用,但你至少有常識要讓坎德人遠離魔法。你編的故事就像過期的臭魚。”
“那些他所念叨的魔法”雷斯林回答,沒有理會牛頭人神祗的嘲笑,“是一個他的老朋友教給他的,費資本,把時間旅行機交到他的手裡的。”

黑暗眾神喧嘩著站了起來,魔法之神則神情黯然。
“我們早已裁決灰寶石種族將永遠不能進行穿越時間的旅行。”努林塔瑞責問,這件事情至少應該和我們先商討一下。
“事實上,我給了他這個東西,”帕拉丁笑了出來,“他想參加他朋友卡拉蒙.馬哲理的葬禮並致悼詞。因為他很合理的預測他會比卡拉蒙先死,泰索荷夫希望通過時間旅行到未來的葬禮上講話,這是一個很值得尊敬和慷慨的請求,所以我允許了。”

“至高無上的,你最了解那到底是對還是錯。”雷斯林說,“我可以肯定泰索荷夫確實進行了一次向未來的時間旅行,但是他錯過了,他到的太晚。之後他回到過去,以為他可以再來一次。下面發生的都是我的推測,但是對於坎德人,我想你們都會同意我的推測是很合理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