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2, 2009

靈魂之戰三部曲-落日之巨龍-第一章死亡之歌(三)

靈魂之戰1:落日之巨龍》-第一章死亡之歌(三)

加爾達握著劍走上前。劍柄是濕的,很光滑,他希望自己不會丟掉它。年輕人不知道加爾達是一個失敗的戰士,一個過氣人物。牛頭人看起來有些可怕,但是加爾達驚訝於這個年輕人在他面前竟然沒有畏縮,甚至沒有真正打量過他讓人印象深刻的特徵。

“我沒有武器,”年輕人說,他低沉的嗓音同他年輕的外貌不相稱。這聲音的悅耳音調讓加爾達奇怪地想起他在歌聲裡聽到的某個聲音,現在那歌聲停下來了,似乎在崇敬地低語著。這聲音不是個男人的聲音。

加爾達靠近注視著這個年輕人,像長長的百合花莖一般的纖細脖子支撐著頭,紅發之下的皮膚非常光滑。牛頭人注視著那柔軟的身體。手臂很強壯,穿著毛襪的腿也是。過大的襯衫濕透了,鬆鬆地搭在肩膀上。加爾達看不見那下面有什麼,不能確認這個人到底是男是女。

其他的騎士聚在他周圍,他們都盯著這個濕透的年輕人;他就像是個新生的嬰兒。大家不安而警惕地皺著眉。這不怪他們。每個人都同加爾達一樣在問同一個問題。以那些拋下子民離去的偉大神靈之名,在這個可惡的夜晚這個人在這被詛咒的山谷里幹什麼?
“你叫什麼名字?”加爾達問道。
“我的名字叫米娜(Mina)。”

一個女孩。一個瘦長的女孩。她可能不超過十七歲……也許吧。但是即使她說出了她的名字,一個在人類中計較常見的女性名字,即使他從她脖子上光滑的曲線和移動的優雅能判斷出她的性別,他也還在懷疑。她身上有著什麼非常不像女人的東西。

米娜微笑著,似乎她能聽到他沒出口的懷疑,她說道,“我是女的。”她聳聳肩。 “雖然這沒什麼區別。”
“靠近些,”加爾達厲聲命令道。
女孩遵命超前走了一步。
加爾達看著她的眼睛,呼吸幾乎停止了。他一生中見過各種各樣的人類,但是他從未見過有人,從未見過任何生物有這樣的眼睛。

那雙深陷的琥珀色眼睛不合尋常的大,瞳孔是黑色的,虹膜被一圈陰影包圍著。沒有頭髮讓米娜的雙眼看起來比所有的眼睛都大,它吸引了加爾達,像金色琥珀存下小昆蟲的屍體一樣束縛著他。
“你是指揮官嗎?”她問道。

加爾達朝躺在巨石根部燒焦的屍體那個方向掃了一眼。 “現在是了,”他說。
米娜隨他的目光冷漠地打量著屍體。她收回目光看著加爾達,他可以發誓他在那眼睛裡看見了馬吉特的身體。
“你在這里幹什麼,女孩?”牛頭人質問道。 “你在風暴中迷路了?”
“不。我在風暴中找到了路,”米娜說。明亮的琥珀色眼睛一動不動。 “我找到了你,我被召喚了,我做出了回應。你們是塔克西絲騎士團的,不是嗎?”
“我們曾經是,”加爾達冷冷地說。 “我們為塔克西絲的歸來等了很久,但是現在指揮官們承認了大部分人早就知道的事。她不會回來了。因此我們稱自己為奈拉卡騎士團。”
米娜傾聽著,考慮著。似乎她很喜歡,因為她在緩緩點頭。 “我明白了。我是來加入奈拉卡騎士團的。”

如果是在其他時候,在其他地方,騎士們也許會竊笑或是作出無禮的評論。但是這些人沒那心情。加爾達也沒有。風暴十分可怕,不同於任何他遇見過的,而他已經四十歲了。他們的小隊長死了。在他們面前有很長的路要走,除非奇蹟發生,他們是找不回馬匹了。他們沒有食物――馬把它們帶走了。他們也沒有水――除了濕透的毛毯能絞出的水以外。

“告訴那個蠢小孩回家去吧,”一個騎士不耐煩地說。 “我們要幹什麼,副隊長?”
“我說我們得離開這裡,”另一個人說,“如果需要的話我會走一整晚。”
其他人嘀咕著表示同意。

加爾達看著天空。天空很空曠。隆隆的雷聲離得很遠。西邊遠處的地平線上,閃電發出紫色的光芒。月光足夠亮了,可以行進。加爾達累了,非常疲倦。大家都是面頰凹下,滿臉憔悴,他們都快筋疲力盡了。但是他知道他們的感覺。

“我們離開,”他說。 “但是我們得先處理一下那個。”他用拇指指向恩斯特馬吉特悶燒著的屍體。
“別管它了,”一個騎士說。
加爾達搖搖頭。他一直意識到那個女孩在用那雙奇怪的眼睛注視著自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