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8, 2009

靈魂之戰三部曲-逝月之巨龍-第二章沙漠之歌(二)

靈魂之戰3:逝月之巨龍》-第二章沙漠之歌(二)

“你應該在睡覺”流浪者說。

他的聲音很冷淡,完全是一種命令的口氣而不是一種閒談交流。從吉爾薩斯第一天碰到他起一直如此,沉默寡言,能用手勢表達的意思他決不開口,他的臉龐就像沙漠的岩石,鮮明的棱角配著黑色的皺紋。他會笑,但永遠不大笑,而且,他的笑容只會在眼睛裡出現。

吉爾薩斯搖了搖頭,“我得身體想要休息,但我的大腦不同意。”
“也許是那些聲音讓你無法入睡。”流浪者回答。
“我聽你提起過,”吉爾薩斯回答,很感興趣的問,“沙漠之歌,我仔細的聽了,但什麼也沒聽到。”
“他現在正在我耳邊迴響,”流浪者說,“在岩石群中嘆息的夜風,移動沙塊的低語。即便是在寧靜的夜晚,我們還有那些搖曳群星的歌唱。你的土地上看不到星星,就算有,也是在樹蔭的牢籠中。而這裡-”流浪者伸手劃向鑲滿星光的夜空,從視野不及的地平線到另外一側的地平線-“星星們是自由的,他們在大聲歌唱。 ”

“我聽到了岩石群中的烈風,”吉爾薩斯說,“但是我聽起來那就像牙縫裡擠出將死的呼嘯。然而”他停下來,“我穿過了這片土地,我必須承認,你們的夜晚別有一種美麗。星星們如此的接近,如此地繁多,有時候我真的認為我能聽到他們的歌聲。”他聳聳肩,“如果我不是覺得自己在他們之間如此的渺小和微不足道。”

“那正是你的問題,吉爾薩斯。”流浪者伸出手輕輕觸碰他的前胸,說道,“你們精靈統治著你們居住的土地,森林為你們變成牆壁,為你們做成庇護所,蘭花和玫瑰也按照你們的要求生長。但是,沙漠不能被統治,也不會被屈服。沙漠不關心你們,也不會為你們作任何事,但是有一點,他一直在這裡,你們的家園改變了,森林和樹木死亡,毀滅,但是沙漠卻能永恆。我們的家園一直是這樣,也將永遠是這樣。這是他給我們的恩賜,保證的恩賜。”

“我們也曾認為自己的家園永遠不會改變。”吉爾薩斯靜靜的說,“但我們錯了,希望你們的運氣好些。”
回到帳篷,吉爾薩斯感到一種竭盡全力的疲勞。他的妻子仍舊沉睡,但是她還是感覺到了他的歸來-她伸開手臂把自己的丈夫拉的近一些。他聽著她堅定的心跳,慰藉的睡著了。
流浪者沒有回去睡覺,他望著群星,思索著年輕精靈的話,第一次,流浪者感覺,自從他聽到群星的歌聲以來第一次,星星們的聲音如此不尋常,如此悲哀。

精靈們繼續他們的旅途,緩慢但堅定。直到有一天,里昂奈斯(Lioness)搖醒了他的丈夫。
“怎麼了。”吉爾薩斯睡夢中感到了搖晃,“出什麼事了?有什麼問題?”
“為了一個變化,”她說,雜亂的金色捲髮下綻出一抹笑容,她用力吸一口氣,“你聞到了什麼?”
“沙子”,吉爾薩斯揉揉鼻子,那裡總是堵上一些沙子。 “為什麼這麼問?你聞到了什?”
“水!”里昂奈斯回答,“不是沙漠绿洲那种满是泥土的混水,而是那种清澈,急速奔流的冷水。附近一定有河流……”她的眼眶里充满了泪水,声音发顫,“我們做到了,我的愛人,我們穿過了黃土平原!”

一條河,奎靈納斯提精靈們從沒見過的河,精靈們聚集在河岸邊,恐慌的盯著河水,奔流的水浪紅的像血。大平原的人首先確定了這河水新鮮而乾淨,顏色則來自於河流所途徑的紅色岩石。精靈們還是有些猶豫,但孩子們首先沖破了大人的雙手,沖向河水沖擊白楊和粗柳激起的浪花。很快,奎靈納斯提的國民們之中就只有歡笑,飛濺的水滴了,他們在圖拉斯(Torath)河裡盡情歡樂。

“我們在這里分手。”流浪者說,“從這裡開始,你們可以沿著河前進,幾里之後,你們就能到達國王大道,他將會帶你們到達西瓦那斯提,大河將會沿著大道,伴隨你們前進很久,你們不用擔心水源,糧食問題你也不用擔心,因為現在正是河邊生長的這些果樹結果的季節。”

流浪者向吉爾薩斯伸出手,“我祝你們好運,勝利到達你們的目標,並且,希望有一天,你能聽見星星的歌聲。”
“願它們的歌聲永遠縈繞在你耳邊而不消逝,我的朋友。”吉爾薩斯溫暖的握著他的手,“我永遠沒法忘記你和你的人民對我們所做的一切—— ”

他停下來,因為他在衝流浪者的背影說話,說完所有要說的之後,平原人已經向他的伙伴們打手勢,然後折回沙漠去了。
“一個怪人,”里昂奈斯說,“他們野蠻,粗魯,喜歡岩石,我想我永遠都無法理解,但是,我發現我尊敬他們。”
“我也是,”吉爾薩斯回答,“因為他們挽救了我們的生命,挽救了奎靈納斯提,我希望他們永遠不會後悔他們對我的幫助。”
“怎麼會?”里昂奈斯驚訝的問道。
“我不知道,親愛的”吉爾薩斯回答,“我說不上來,但那是一種感覺。”
他走向河流,留下他背後的妻子,好奇而驚訝的望著他。

第二章(完)

看完了第二章以後,如果覺得還想繼續看下去,卻沒有能力購買,不妨到這個網站看完其他章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