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4, 2009

靈魂之戰三部曲-逝月之巨龍-第一章眾神之會(二)

靈魂之戰3:逝月之巨龍》-第一章眾神之會(二)

“事情一件接一件,泰索荷夫甚至忘記了要到卡拉蒙的葬禮上去,直到他將要被混沌之神壓扁的時候,在那個瞬間,只有幾秒鐘的生命之時,泰斯想起了這件沒辦完的事,他啟動了機器,帶著他在時間中前進,他到達了未來,正如他所希望的那樣,但那是一個不同的將來。很偶然的,坎德人發現了世界,而我發現了坎德人。”

很長時間沒有人講話,魔法之神面面相覷,他們想法完全一致。
“那麼帶我們去那裡,”吉力安,知識之書的保有者說到。
“我不建議你們這麼做,”雷斯林回答,“塔克西斯女王現在非常強大。而且她很警惕,他一定會在你們回去之前就發現你們的行動,並且做好準備,你們現在虛弱而沒有準備,如果回去,她很可能毀滅你們。”

沙苟納愈加憋氣,他的怒氣化成閃電在天堂裡迴響。其他眾神則隨著不同的性格有的輕蔑,有的懷疑,有的陰鬱。
“你們還有另外一個問題。”雷斯林繼續說,“克萊恩的人們相信你們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遺棄了他們。如果你們現在回去,將會發現歡迎者寥寥可數。”
“我的信徒知道我沒有背棄他們。”沙苟納大喊,拳頭越攥越緊。

雷斯林完了彎腰以示尊重,但沒有回答,他繼續盯著帕拉丁,神祗看起來有些煩惱。
“你說得有些道理,”帕拉丁最後說到,“我們知道在大災變後人們如何的敵視我們,他們花了兩百多年才准備好重新接受我們。塔克西斯很清楚這一點,她也很會利用這種不信任,但我們還是要繼續,緩慢但謹慎,就像過去我們做的一樣。”
“我希望提一個建議。”雷斯林說。

他詳細講解了自己的計劃,大多數神祗都注意的傾聽,他總結之後,帕拉丁環視當場。
“你們怎麼說?”
“我們同意。”魔法之神用一個聲音同時回答。
“我不同意。”沙苟納憤怒的回答。
其他眾神依舊保持安靜,有些懷疑,有些搖頭。

雷斯林一個個看著他們,然後靜靜地說,“你們不能沒完沒了的深思熟慮,反复討論,你們甚至連一秒鐘也沒有,難道你們漠視眼前的危險?”
“來自一個坎德人?”沙苟納笑了起來。
“來自一個坎德人。”努塔瑞回答,“因為巴夫特在他應該死的時候沒死,他死亡的那一刻就停止在了時間的前進中。”
索林那瑞接著他兄弟的話,就像從同一個喉嚨裡說出來的一樣,“如果坎德人沒有在他應該死去的時間和空間死掉,那麼混沌就沒有被擊敗,全無全有之父將會勝利,他將會履行他的諾言,毀滅我們和世界。”
“我們一定要找到坎德人把他送到那個確切的時間和地點,”努林塔瑞補充道,語氣嚴厲。 “泰索荷夫.巴夫特一定要在他應該去的時空死掉,否則我們都會毀滅。”

三個完全不同,互相獨立卻又像是一個喉嚨發出來的聲音靜了下來。
雷斯林又環視了周圍的神祗,“我想我應該走了。”
沙苟納抱怨了幾句,然後靜了下來。
其他神祗都看著帕拉丁。
良久,帕拉丁點了點頭。

“那麼,再見。”雷斯林說。
當法師離開之後,沙苟納衝到帕拉丁面前,“你一件接一件的做蠢事,”牛頭人神祗尖刻地說,“先把一個威力無比的神器交給一個坎德人,然後又讓這個難纏的法師去挑戰塔克西斯。如果我們都要滅亡,那就都是你的錯。”
“以愛的名義作的任何事都不是蠢事。”帕拉丁回答,“如果我們面臨險境,那我們就要充滿希望。”他轉向季為林,“你看到了什麼?”
季為林向永恆中搜索。
“什麼都沒有,”他回答,“除了黑暗。”

第一章(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