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5, 2009

絕對做得到的持續術 內文三

絕對做得到的持續術》的部分內容。

故事2明明很在意體重的──減肥

春子是個粉領族,進目前這家公司還不滿一年。

她天性活潑開朗、充滿活力,因此半年前在求職競爭中一路過關斬將,打敗許多對手,進了夢寐以求這家的廣告代理商。實習的期間,公司雖然沒有指派什麼重要的工作給她,但是得以進入憧憬已久的廣告界,春子還是相當開心。她經常羨慕地看著平常和藝人們往來的前輩們,內心期許著自己哪天也能像這些前輩一樣表現耀眼。

春子持續地做著連同期都不願做的雜事,即使每天加班也沒有絲毫怨言。這一切,都是為了能早日獨挑大樑……。她在腦海裡勾勒著未來的場景:公司將重要工作交給她;她過著光鮮炫目的生活,並且腳踏實地地磨練工作能力。

對於單純而認命的春子來說,目前她只有一個煩惱——就是身材。或許在旁人看來,她的身材只不過「有一點點胖」,但是她本人可不這麼認為;她覺得自己實在「太胖了」。

打從小時候,春子就很喜歡吃,尤其對於甜食完全無法抗拒。進入青春期之後,她就一直很在意自己的身材,但即便如此,她就是沒辦法戰勝誘惑、拒絕甜食。開始上班之後,她變得更加愛吃了。跟學生時代比起來,春子現在足足胖了六公斤。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春子終於有危機感了。這是因為,她的身邊出現了一個她心儀的對象。他是公司的前輩,比她早兩年進公司,工作能力強,做人又體貼,對任何人都很親切友善。雖然稱不上是大帥哥,但仔細看的話覺得長得還滿端正、滿好看的;春子越來越注意這個前輩。

但是,這位男士似乎並沒有特別注意到春子這個人。他對春子的態度跟對其他人沒什麼兩樣,都很親切,但是也僅止於此。春子的腦海中,掠過了一絲絲的自卑。

(我長得太胖了,跟他告白的話,他八成會覺得很困擾吧。)

春子站在鏡子前面大大地嘆了一口氣。就是因為長得太胖,才不能穿漂亮衣服的。

從小到大,春子早就習慣暗戀別人了,但是這次不一樣。這次,她開始認真地希望對方能回頭多看她一眼。

(好,我要減肥。要減肥!)

由於平常沒有什麼時間做運動,所以春子先從「控制飲食」著手:避免食用含油量太多的料理、飲食以蔬菜為主、不吃零食……;這些做法都是從減肥書上學來的。

只不過,不消幾天,她堅強的意志就全盤瓦解了。某日,在便利商店提款機提款後,她不知不覺地又走向零食區。當她回過神的時候,已經買了最喜歡的布丁和咖啡歐雷。

(今天就好。對,就只有今天。)

給自己找了個藉口後,她便把布丁往嘴裡送。優雅的甜味刺激著味蕾,春子的全身感受到幸福的悸動。

所謂「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一旦破戒,她的減肥計畫就維持不下去了。春子又恢復了往日惡習:每當到便利商店買午餐時,總不忘再買個甜點。還不只如此呢!她會在公司吃泡麵當宵夜,半夜回到家後再吃一頓正餐。就連泡澡之後,她都要喝上一杯糖滋滋的清涼飲料。儘管她自己覺得不能這樣放縱口慾,但就是抵擋不住食物的誘惑。

看來,春子還是只能繼續「暗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