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4, 2009

好孩子睡前故事101

我要分享這本《好孩子睡前故事101》,只因為裡頭的一個故事。



天秤座的故事。

天秤座夏天出現於銀河的西方。守護著由9月23日至10月22日期間出生的孩子。

正義女神阿斯托莉亞是黃金時期的女神。或許你不知道,在希臘羅馬神話裡的世界,分為三個時期:黃金時期、青銅時期和鐵器時期。

黃金時期的世界,是個和平年代,人的生活單純,這時,阿斯托莉亞帶著她的天秤,降到人間,喜歡教導人們明辨善惡。為審判官替人解除糾紛,因為她用手上的天秤,來衡量善與惡,所以她的判決非常公正,受到人們的景仰。

只是,潘朵拉不幸地把盒子打開後(這屬於另一個故事--潘朵拉的盒子),整個世界就全完改變過來,人會仇恨,開始鬥爭,後來甚至戰爭。阿斯托莉亞的天秤, 放置善的一邊忽然輕了,惡的一邊,卻越來越重,心想非得把人間的邪惡剷除不可,勸勉人們說:“你們當棄絕罪惡,重新做一個光明磊落的人啊!”

然而依然故我的人們,沒有聽她的話,變本加厲,“我們每天都忙著騙人。忙著防騙,哪有閒工夫聽你的?”

阿斯托莉亞心灰意冷,就抱著她的天秤回到天上,為了紀念她的正義,她天秤的形象就化為天秤座了。



我想我出生的那天是為了完成阿斯托莉亞的心願而來到這個世界,同樣的,我也帶著她的遺憾離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