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1, 2009

童年古早味

買這本《童年古早味 》純粹是為了收集和懷舊用途而已。

廢話少說,一起來看看內容簡介和部分內容。


內容簡介

【50~70年代服裝流行深入分析】 你知道嗎?洋裝底下套牛仔褲、小碎花蛋糕裙加嬉皮靴早流行過了! 受到影星奧黛利赫本的影響,60~70年代的流行強調女性優雅、端莊的美感,連身無袖的洋裝、誇張的蓬裙讓女孩像公主一樣夢幻。 1970 年代左右,阿哥哥風及嬉皮風襲捲年輕人,過長大喇叭褲加上超高厚底鞋,連現今最ㄏㄤ的洋裝底下搭長褲,都是當時流行的穿法;碎花蛋糕裙搭嬉皮靴,女孩看起 來風格獨具又帥氣。除此之外,男生們的時尚以西裝為主,窄版領帶跟反釦袖口非常流行,加上誇張的粗框大墨鏡,都可窺見當時流行狂熱到什麼程度。

【人氣不墜,5大經典系列玩具】 當無敵鐵金剛遇上科學小飛俠,聖鬥士星矢正在燃燒我年少的熱情! 在 那個人人都喊「燃燒吧!小宇宙!」以及「指揮艇組合!」的年代,這些角色的玩具可是當時的哈燒收藏呢!各時期不同組裝系統的大魔神,擁有不同飛行推進器的 大魔神,還有阿強一號、以及當時最受歡迎的木蘭號,這些你都還記得嗎?在「古早味」玩具單元裡,詳細的介紹了大魔神(無敵鐵金剛)、科學小飛俠、聖鬥士星 矢、超人力霸王(鹹蛋超人)、宇宙戰艦大和號等當時嗆到最頂點的玩具,並詳細解說相關主題的食玩、卡片遊戲、模型等!

【嚴選TOP12少年、少女漫畫經典名作】 凡爾賽玫瑰的爭鬥、小甜甜愛上的安東尼,「古早味」的漫畫最美! 五 年級生最早接觸的漫畫應該屬手塚治虫的作品!包括【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稍晚,在漫迷們心目中永遠的【小叮噹】誕生了!至今仍常忘了改口叫【多 啦A夢】。隨後受到六年級生鍾愛的「熱血沸騰派」熱鬧滾滾登場,尤以【聖鬥士星矢】、【七龍珠】等引領日本漫畫風潮達到顛峰,也使得漫畫周邊商品大賣,當 時在百貨公司裡都可以看到琳瑯滿目的聖鬥士模型佔據玩具部架上呢! 最近在拍賣的網站上,一套絕版的瑪麗安在網路上競標到NT5000元以 上的價格,一套早一失傳的小甜甜中文版也要花個兩三千才能入手。這股懷舊風在少女漫畫上可是嗆嗆滾的哩!所以「古早味」怎麼可能放棄懷舊少女漫畫的介紹。 總是重複著綁架、失憶悲劇的【尼羅河女兒】、法國大革命為背景的【凡爾賽玫瑰】、尋找個山丘上王子的【小甜甜】、追求女性自由的【窈窕淑女】、為紅天女繼 續努力的【千面女郎】等,這些都是現在依然膾炙人口的名作!

【一網打盡懷舊華語、西洋音樂!】 你愛邦喬飛、我迷小虎隊,心中永遠的超級巨星! 80 年代唱片界塑造出許多家喻戶曉的明星,男歌手有張雨生、李宗盛、瘐澄慶等;而女歌手方面可就更多采多姿了,從早期的鄧麗君、潘越雲到陳淑樺、張清芳、葉倩 文、辛曉琪等動輒銷售破百萬的大碟,唱片市場一連創下「黃金十年」佳績;後期尚有王菲、林憶蓮等一再掀起銷售高潮的天后級歌手,這些都是現今唱片界所望塵 莫及的紀錄。 而在偶像團體方面,眾所週知的「小虎隊」、「城市少女」、「憂歡派對」等載歌載舞的表演方式蔚為風潮,到後期的「L.A BOYZ」等,雖然結局幾乎都是面臨解散的命運,但對於當時狂戀追星的五、六年級生而言,卻是心目中永遠最完美的組合啊! 在西洋流行樂方面,繼披頭四之後,A-ha、杜蘭杜蘭合、歐洲合唱團、邦喬飛等為西洋流行樂注入新元素,音樂類型也因此變得更豐富多元起來。

【70~80年代經典風雲車種全介紹】 騎著鐵殼速克達,狂飆野狼125,台灣重機車傳奇! 早 期台灣引進的機車大多屬重型機車,YAMAHA DT、SUZUKI GS-150R等車款都曾風靡一時,尤其是三陽工業在民國63年推出的「野狼125」造成瘋狂大賣,這則「野狼傳奇」一直到80年代都還廣為流傳。然而繼 偉士牌速克達之後,簡單輕便的交通工具因應時勢成為主流,又礙於交通法令的規定,重型機車只好黯然走入幕後,徒流愛車人一陣唏噓了!

逝去的年代不再回歸,懷舊卻能勾起你我心中共存的美麗時光,這本「懷舊商品情報誌」一網打盡’50~’80年代流行風潮,擁有往日情懷的讀者們一定不能錯過!



部分內容

我喜愛的漫畫!


我很喜歡的動畫,可惜當時候這裡買不到它的玩具。



這些遊戲機是否曾出現在你的家呢?

Mario應該沒有人不認識吧?

有人認識Zelda嗎?


張雨生的離去是我們的一大損失!

有誰對摩多有研究的?



這本書有我喜歡玩具和遊戲,但是當時候的我還沒有能力擁有它們,這本書剛好禰補我的遺憾。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