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9, 2009

速食的恐怖真相 內容轉載四

速食的恐怖真相》的部分內容轉載。



【雞的殘忍殺戮】
統計資料顯示,美國人在二○○六年總共約飼養、宰殺和食用90億隻雞,平均每人將近30隻雞。傳統上,殺雞場在殺 雞時會用斧頭剁掉雞頭,有些雞在頭被剁下後還會亂竄幾分鐘。如今,每年為麥當勞和肯德基宰殺的90億隻雞根本沒有亂竄的機會。在現代化的屠宰場裡,所有雞 隻都被倒掛在一排快速移動的輸送帶上。這套系統和汽車廠的車輛組裝系統剛好相反,它的功能在於「拆解」,當雞隻被宰殺後,立刻從輸送帶上卸下,肢解成塊。

距 離諾拉雞場大約24公里遠的地方有一家殺雞場,為朝聖者之傲禽肉公司 (Pilgrim’s Pride) 所有,是肯德基和其他多家速食連鎖店的供應商。殺雞場是一棟白色建築,周圍是一圈鍊環造型的圍欄。屋頂上伸出幾個小煙囪,冒著淡淡的清煙。這裡完全沒有任 何肅殺氣息,倒像是個生產巧克力、休閒椅或網球鞋的工廠,只有在卡車運來一籠籠焦躁不安的雞隻時,才讓人感受到屠殺的氣氛。

雞在運抵殺雞 場後,工人將雞籠滾到輸送帶上,然後將籠裡的雞倒在一個斜坡上。所有的雞就像溜滑梯般地從坡道上翻滾滑落。工人們隨即抓起雞腳固定在輸送帶上,有些雞甚至 在掙扎時扭斷了腳。輸送帶末端有一個通了電的大型水槽。大部分的雞被送入水槽後會因為電擊而昏厥,但有些雞為了抵抗而扭動身體或拍動翅膀,當牠們被帶離水 面時仍然保持清醒。幾年前,麥當勞承認大約有1%~2%的雞在過水時未因電擊昏厥。

昏厥的雞對於接下來的製程完全沒有感覺,但清醒的雞卻 得面對人類的殘忍殺戮。輸送帶載著雞前往一組對準雞脖子的刀具,所有昏厥的雞都在此斃命,但清醒的雞隻卻會基於本能而縮起頭,逃過刀子的俎殺。接著,死亡 的雞被送往一個沸水槽,準備拔毛。池水被雞血染成鮮紅色,不斷地冒著水泡。那些還沒死的雞都在這裡被活活燙死。

朝聖者之傲的標語是「每天 從農場抓來的活體肉雞」,公司網站上也以卡通手法表現雞隻的快樂生活。然而,動物保護團體於二○○四年拍攝的影片,卻讓許多人快樂不起來。影片是在諾拉雞 場附近的朝聖者之傲殺雞場拍攝,揭露了工人對待雞隻的殘忍手法。有時因為待宰的雞太多了,工人來不及把每隻雞固定在輸送帶上。於是,有些工人便把沒有繫在 輸送帶上的雞擲向牆壁,有些雞因此昏厥,但有些雞死裡逃生,拍振雙翅慌亂地邊叫邊亂竄。有些工人會用腳踩踏逃竄的雞,有些則會抓起牠們再往牆上扔。根據動 物保護團體的描述,有位工人將3隻雞放在地上,將牠們活活踩死。「我喜歡聽他們拍翅掙扎的聲音。」這名工人說道。

【草莓奶昔的成分】
草莓奶昔成分包括乳脂和脫脂奶粉、糖、甜乳清、高果糖玉米糖漿、關華豆膠(Guar Gum)、單酸甘油酯、二酸甘油酯、纖維素膠、磷酸鈉、鹿角菜膠、檸檬酸、40號紅色食用色素和人工草莓香料。

人 工草莓香料含有哪些美味的化學物質?丁酸戊酯、乙酸戊酯、戊酸戊酯、茴香腦、甲酸大茴香酯、乙酸苯酯、丁酸苯酯、丁酸、異丁酸桂皮酯、戊酸桂皮酯、康雅白 蘭地精油、雙乙醯、二丙基酮、庚酸乙酯、庚酸桂皮酯、庚酸乙酯、乳酸乙酯、甲基苯基環氧丙酸乙酯、硝酸乙酯、丙酸乙酯、戊酸乙酯、向日花香醛、羥苯基 -2-丁酮(10%酒精溶液)、脉-紫蘿蘭酮、鄰胺苯甲酸異丁酯、丁酸異丁酯、檸檬油、麥芽醇、4-甲苯乙醯、鄰胺苯甲酸甲酯、苯甲酸甲酯、桂皮酸甲酯、 庚炔羧酸甲酯、甲基萘基酮、甲基水揚酸、薄荷油、橙花油、橙花醚、異丁酸橙花酯、昌蒲油、苯乙醇、玫瑰、蘭姆醚、讪-十一酸內酯、香草醛和溶劑,就只有這 些「而已」。

化學香料可以作無限多種組合,科學家甚至可以讓這本書散發巧克力香味。

「強烈」和「特別」是目前兒童食品口 味的兩大流行趨勢。迪吉曼(Doggie Man) 泡泡糖嚼起來有熱狗的味道,巴布里歐神奇龍捲風(Bubblicious Twisted Tornado) 泡泡糖號稱可以嚼出龍捲風的味道(但不含灰塵味)。還有義式臘腸披薩口味的洋芋片、棉花糖口味的冰淇淋、鳳梨椰奶口味的牛乳飲品和各種口味的兒童食品。一 家糖果公司從哈利波特那兒得到靈感,推出一系列蚯蚓、灰塵、嘔吐物和鼻屎口味的豆豆糖。當然,這些糖果吃起來並不完全和這些味道一樣,因為在真實生活中, 這些味道太噁心了。正如IFF的一名主管所說的,「我們可以把味道做得像真實嘔吐物一樣,這對我們而言輕而易舉,但如果真的做,恐怕沒有人敢吃。」



---

沒有留言: